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麻疹傳染力比流感強 男大生境外移入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局昨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患者是一在印度讀大學廿一歲男性美籍華人,還曾在上月廿四日下午四點,搭乘由台北開出的台鐵一七五號次自強號到雲林旅遊,衛生署呼籲當天搭乘同班車旅客,自主健康管理至三月十三日。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麻疹藉空氣、飛沫或直接接觸患者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感染的高傳染性呼吸道疾病,致死率不高,但「傳染力比流感強」,病毒很細微,透過空氣散播,一位麻疹病人可傳播給十二至十八人。

周志浩指出,這名男大生上月廿二日,搭乘泰國航空TG634從曼谷返台探親,廿三日高燒、廿六日出疹。若以麻疹可傳染期為發疹前後四日推估,該病例的可傳染期在二月廿二日至三月一日;再依麻疹潛伏期最長十八天計算,研判患者應是在印度感染。

周志浩說,已掌握當天搭泰航TG634的前後三排入境旅客、在台接觸親友與醫護人員等〺二人,列冊健康監視,目前尚無疑似症狀。

男大生在可傳染期間內,曾在二月廿四日下午四點,搭乘從台北開出的台鐵一七五號次的自強號到雲林旅遊。周志浩呼籲當天搭同班車的旅客,在三月十三日前,若發燒超過〺八度、出疹,同時有鼻炎、咳嗽、結膜炎三種症狀之一者,務必就醫。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