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對事物偏好 左右撇子影響大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最新研究顯示,你或許認為自己是根據邏輯或道德觀做決定,但事實上你是「左撇子或右撇子」,會深深影響你對世界的看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紐約新社會研究學院認知科學家卡薩桑托證明,身體方面的怪癖以可預料的方式影響我們思考,影響範圍遍及許多不同生活領域,包括語言、心智意象及情感。

卡薩桑托及其同事探究右撇子或左撇子是否可能影響我們對於抽象概念的判斷,例如價值觀、智慧和誠實。透過一系列實驗發現,一般來說,人們容易偏好他們碰見與慣用手同一邊的事物。

研究人員詢問受訪者2個產品中會買哪一樣、2個求職者中會僱用哪一人,或2個外星生物中哪個看來較值得信任。右撇子常選擇他們看到在頁面右邊的產品、人或生物,而左撇子則偏好左邊的事物。

卡薩桑托說,右撇子較容易以右手與周遭環境互動,因此他們會把「好」與「右」、「壞」與「左」分別聯想在一起。

卡薩桑托說:「由於約90%人口是右撇子,想吸引顧客、銷售商品或搶攻選票的人應該好好考慮,頁面或電腦螢幕的右邊可能會是『好』位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