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周休二日「沒影」 醫團醞釀抗議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醫師團體提案爭取基層診所周休二日,去年選前獲副總統蕭萬長、衛生署長邱文達允諾,曾連袂在高雄市醫師節慶祝大會上,宣布今年四月可望試辦。如今已三月,健保局開會多次卻無決議,醫師代表質疑健保局「反醫情結太重」,刻意擱置提案,正醞釀北上抗議。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說,他去年提案「全國西醫基層診所試辦廿二天下限合理門診」,就是希望醫師也能有周休二日的彈性空間,但這並不代表醫師每逢周末就要休診,而是每月有八天彈性調配,讓醫師可不定期安排進修計畫或陪伴家人,「開業醫多看一個病人就多一筆收入,哪敢真的周休兩天?」

林正泰表示,這項提案曾引發民眾質疑假日急診就醫不便,當時公會就提出配套措施,包括周六日協調診所維持一定比例門診量,試辦後持續進行民眾就診滿意度及方便性調查,一旦調查結果不符期待,立即中止,但消基會不願接受,健保局也一再延宕試辦時程,讓人覺得「有理說不通」。

林正泰說,執政者不能選前開支票,選後就不當一回事,若近期內未獲得正面回應,醫師公會不排除連結醫療院所、醫檢師、藥師團體北上陳情。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