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駭人密醫賺黑心錢 臍帶植手臂誆強身

彰化一名癌症患者,被騙稱可用幹細胞治癌,結果竟被植入一段三點五公分的臍帶,導致感染發炎,險些賠命。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一名癌症患者,被騙稱可用幹細胞治癌,結果竟被植入一段三點五公分的臍帶,導致感染發炎,險些賠命。 記者簡慧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幹細胞生意,國內出現生物科技公司以「老鼠會」方式,拉人移植完整的嬰兒臍帶,一名患者植入業者聲稱的「活細胞胎盤素臍帶」後,出現感染發炎現象到醫院求診,才揭露這件駭人的密醫行為。

據了解,業者為防風聲走漏遭查緝,規定有意接受業者植入臍帶「改變體質」的患者,都必經由業者「指定的介紹人」引進,手術地點在台南市一處田野間的民宅。

專家指出,臍帶幹細胞是要經過萃取,加上適當誘導因子,才是成熟可植入的幹細胞,而非把整個臍帶植入;把臍帶放入人體,如果沒適當處理,輕者會纖維硬化,重者會感染導致敗血,有人藉此賺「黑心錢」,太沒良心。

彰化縣長卓伯源得知此事,立即指示衛生局放棄休假,漏夜調查,揪出黑心業者。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擔心繼續有民眾受害,已和彰化地檢署聯繫,改以詐欺刑事犯罪偵辦,以盡速釐清案情。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行記者會,揭發這起密醫醫療黑幕。彰基指出,被植入完整臍帶的患者已六十歲,因肺癌聽信朋友吹噓幹細胞療法可增強體力,花三萬元在手臂植入「活細胞胎盤素臍帶」。

患者手術後三個月,傷口一直隱隱作痛,日前出現發燒、胸悶症狀求醫,醫師問診時,患者說出曾花三萬元,植入「活細胞胎盤素臍帶」增強免疫力,醫護人員感到不可思議,立即安排開刀,在他左上臂取出長三點五公分的肉色長條物。

彰基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賴鴻文說,從患者上臂取出的長條物,化驗確認是經過消毒的臍帶,並沒被患者吸收,反而與手臂肌肉產生嚴重沾黏,造成感染發炎,如沒取出,很可能造成敗血症,危及生命。醫護人員看到臍帶當場傻眼,事後追問患者是在那裡接受植入手術,患者回診時拿出「創威生物科技公司」摺頁給醫護人員。

這名患者受訪表示,只記得手術地點在台南市一棟農地之間的民宅,門外有「創威生物科技公司」字樣,但沒門牌、沒路標,地點很荒涼。本報記者根據患者提供的電話查證,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患者說,一樓大廳有數名跟他差不多年齡的男女,坐著等候上樓植入「活細胞胎盤素臍帶」,都聲稱聽說這項手術很有效,經人介紹求醫。手術不到半小時完成,他下樓休息片刻,對方送他到台南火車站,再搭火車返回彰化。

幹細胞 胎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