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山附醫外科 停止健保3個月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即使違法申報金額只有8萬元,但醫師為了詐騙保費為沒有乳癌病人切除乳房,行徑太惡劣。因此健保局最近公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的門診、住院業務,將於4月1日起,停止健保特約三個月,若停約,受影響患者恐超過萬人次,院方已提出申覆。

健保局定期公布的違規醫事機構名單,以診所、藥局居多,少見醫學中心,不過最近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因「虛報醫療費用」遭到健保局查處,將於4月1日起停止外科的門診、住院的健保業務3個月。

健保局稽核室主任吳文偉表示,這是因為兩年前爆發的「假病人、真開刀」弊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名陳姓外科醫師,涉及替沒有罹患乳癌的婦女切除乳房,並將檢體掉包,除了向保險公司詐領理賠金,並向健保局虛報約8萬元醫療費用。

吳文偉表示,因檢察官去年底已起訴陳姓醫師,因此健保局也對負有管理責任的院方開罰。當初這起詐騙集團勾結7位醫師的醜聞曝光,引起外界震驚,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重砲抨擊,健保局也分別對多名涉案醫師任職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署立基隆醫院、雲林若瑟醫院等祭出重罰。

吳文偉說,之前受牽連的多家醫院都已經一一執行。包括高醫附設醫院婦產科被停約一年,為擔心影響患者就醫,最後改為扣抵一年門住診費用,罰款1.5億元,署立基隆醫院外科被停約一年,最後也「認賠」罰錢等。

雖然中山醫陳姓醫師申報8萬元的健保費用看似不高,但吳文偉也說,替沒有生病的民眾開刀,行徑惡劣,處罰原則與其他醫院是「一致」的。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對這項行政處罰,日前提出申覆,若遭停約處分,因醫院無法獲得健保給付,民眾就醫時就得自費。依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一年門診、住院患者人次計算,恐有超過萬人次受影響。

※延伸閱讀》
‧中山附醫外科 停止健保3個月


‧中山附醫副院長:醫院也是受害者

健保 保費 乳癌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