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山附醫副院長:醫院也是受害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表示,陳姓醫師曾在一知名醫學中心擔任外科主任多年,資歷豐富,「許多醫院都搶著要」,不知他會涉及詐領保險金案,院方覺得因此受罰非常冤枉。

曾志仁表示,陳姓醫師事發後已經離職,但後來發現,陳姓醫師五年內在六家中小型醫院服務過,在其中幾家醫院,被查出涉案。

曾志仁形容,陳姓醫師違法行事,「像蜜蜂叮一下就跑」,醫院也是受害者,讓醫院風聲鶴唳,他無奈地說,現在醫院對來任職的醫師背景、「生辰八字都要調查清楚」。因為每個團體都可能有良莠不齊的人,讓醫院防不勝防。

但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副組長黃經祥表示,醫院有管理責任,不能僅說是醫師個人行為,弊案爆發已經兩年多,應徹底檢討醫院文化,畢竟人頭患者的病理切片不是只有涉案醫師一個人看得到。

黃經祥也說,在病理科、檢驗室、手術室等醫療環節中,任何一名經手人員,只要發現不對勁,為了維護病人安全,都不應噤聲不言。居心不良的醫師就不會有得手的機會。

※延伸閱讀》
‧中山附醫外科 停止健保3個月


‧中山附醫副院長:醫院也是受害者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