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生病要挑時間…「認命,是離島人的宿命」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楊應雄從擔任金門縣議員起,醫療後送就是他重要的選民服務,也是最沉痛與無奈的選民服務,「金門人萬一生重病,能不能活下來,要看老天爺肯不肯賞臉。」他說「認命,一直是金門人的宿命。」

從金門尚義機場到台北松山機場,一趟直升機最快需九十分鐘。後送的病患,經常跟時間賽跑。只要天氣稍有不穩或起霧,直升飛機就無法飛。

「金門人生病,要挑時間。」楊應雄說,曾有一名鄉親,發生重大意外,全身血流不止,被安排緊急後送;這名病患從搭機開始,血一路流到台北醫院。

有沒有人來不及到醫院就在後送途中不幸往生?楊應雄說,沒有人會公開承認,「但台灣本島都有病患來不及送到醫院,就在救護車上不幸去世,我們怎麼可能沒有?」

楊應雄說,每一個後送,都是生死交關的大事,接到民眾哀求安排後送事宜,他的心就會揪在一團;離島醫療資源缺乏,無力感經常會湧上來。

「金門人太少,無法支撐一所教學醫院」,楊應雄說,醫院雖然做的是救人濟世的工作,但他也瞭解「在商言商」,沒人上門看病,醫院也會關門。

楊應雄說,兩岸關係大幅改善,小三通也已經上路,去年經由小三通進出台灣有一百五十萬人次,如果政府在金門規畫設置「醫療養生美容專區」,提供誘因,讓台灣本島的大型醫療機構進駐金門,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台商或大陸觀光客到金門的醫院看診、健檢、美容、養生,「醫療資源就活起來了。」

楊應雄表示,他會不斷向行政院長陳冲、衛生署長邱文達及大型醫療團體「建言」,希望政府能幫金門、甚至澎湖、連江等離島,打開離島醫療資源匱乏的死結,讓喊了數十年的「醫療在地化」落地生根,讓金門人揮別宿命。

※延伸閱讀》
‧生病要挑時間…「認命,是離島人的宿命」


‧後送勤務飆新高 離島醫療信心崩盤

養生 美容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