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重大傷病證明卡 減輕長期治療負擔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重大傷病證明卡可減輕罹患重病、需長期治療病友的費用負擔。健保局提醒病友,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據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凡有重大傷病(含罕見疾病)、分娩、山地離島地區就醫的病患,可以免除自行負擔費用。對於罹患重大傷病或罕見疾病的病友們,不僅能免除重大傷病的相關治療費用,同時因重大傷病門診所併行的其他治療費用也能一併免除,對於病友龐大的醫療費用,有極大的幫助。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醫務行政科王淑華科長表示,目前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的重大傷病範圍共有三十項,包含惡性腫瘤、糖尿病、小兒麻痺症、洗腎、慢性精神病等疾病。只要病患持醫師診斷證明書,即可向健保局提出申請。

國民健康局賴辛癸科長同時指出,我國已於九十九年修正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並於去年四月擴大修正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醫療補助辦法,提供罕見疾病病友特殊營養品、代謝性罕見疾病營養諮詢費等補助。

國民健康局同時鼓勵醫療院所保障罕病病友,醫事人員發現後應盡速向政府衛生機關報告,以維護病友權益。

根據健保局統計,全臺目前共計核發九十一萬張重大傷病卡,共有八十六萬名病友受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