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金門病患安寧返鄉 有解了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台北報導】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天拜會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陳天賜,就包租民航機載送臨終病人返回金門,建請放寬相關飛航規定獲滿意答覆。民航局標準組組長張羚銻表示,載送安寧病人航機不必配備精密醫療救護儀器,只要能挪出擔架與氧氣瓶空間,即可承作安寧返鄉業務。

空運組長朱冠文也表示,目前並未針對安寧返鄉訂定載運標準,只要民航公司願意承載即可。

李沃士感謝民航局正面回覆,並指示衛生局長陳天順立即展開與民航公司協調作業,希望有一家以上公司加入承作,打破目前的獨占市場,以合理運價為有需要的縣民提供服務。

陳天順表示,已有兩家民航公司有意參與金門縣府人道服務,初步提出的報價比先前德安航空直升機一趟要價52萬5000元「相對合理許多」,接近一般包機市價。他將積極與其他民航公司洽商包租固定翼飛機或直升機執行金門病患安寧返鄉,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