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師忙到趴薪水少 女友又劈腿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剛公布成績,288人滿級分創新紀錄。這些菁英中的菁英大多鎖定台大醫學系。五年前網路上一篇「一位台大醫學系畢業醫生的感言」文章,近來又被網友轉載,內容詳述學醫血淚史,忙到女友劈霹腿,好不容易當上主治醫生月薪不到9萬,大嘆當初應該是瘋了,才會選填醫學系。

作者自稱是35歲的台大主治醫師,文中描述他為考上醫學系,從小吃盡苦頭。儘管永遠是班上第一名,但老師說要上醫學系沒有100分不夠,少一分打一下,國中三年大約挨一萬多下藤條。

順利考上台大醫學系後課業繁重,平均每天只睡四至五小時。大七實習那年,每天工作15到16個小時,一天要為30至40名病人抽血,外加導尿、插鼻胃管,還要抽空準備國家醫師考試。這一年終於領到薪水,月薪卻不到8000元。那時每到月底,他就硬著頭皮打電話跟家裡要錢。媽媽悠悠地說,隔壁小孩高中畢業就工作,每個月給家裡一萬塊。

考完國考的那天,他打電話給三個月沒見面、交往七年的女友,約她一起慶祝。沒想到女友回答:「不用吧,我已經跟別人睡在一起六個月了,你都沒有感覺到嗎?」

住院醫師第一年,他在台大服務,月薪5萬元,終於可以每個月給家裡1萬元。他以為,當上主治醫師,薪水應該會三級跳。但經過四年來努力,專科醫師拿到第一名,30歲那年如願升上主治醫師,認真工作一個月後興奮地打開薪水條,月薪卻只有8萬9000元。

他詢問當主治醫師快20年的前輩,答案是「就是這樣啦,未來也是只能這樣啦,反正現在的健保制度下,沒有再變少就不錯了!」 文末他懊悔當初決定走這條路,還套用銀行現金卡廣告詞「你一定是瘋了!」

鼻胃管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