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記憶網路破解/智慧電腦 可能提早出現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清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江安世領導的研究團隊率先發現長期記憶腦細胞,有助人類了解長期記憶形成的機制,可改善阿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等腦神經病變的治療模式,也許可讓具獨立思考及行為能力的智慧型電腦,早日問世。

江安世指出,研究發現,記憶的形成並不複雜,只要改變少數幾個關鍵神經細胞,就可改變資訊在大腦裡的整理及流動,進而改變生物體的行為模式。人腦如此,電腦也相去不遠。

江安世認為,這套他所獨創的「分散式記憶合併理論」,很可能是所有生物的共同機制,有助於發展改善腦神經疾病及增進記憶的方法。

此外,這套理論也形塑出一個全新的概念,並據此設計出可處理最複雜記憶的智慧型電腦。

江安世說,目前的電腦都沒有自我思考能力,也不能做決定,更別說行為能力。以果蠅為師,我們清楚知道記憶形成的過程,以及腦細胞相互聯結的方式,就能以最簡單的方法設計新一代電腦。這部智慧型電腦能模擬各種情境,獨立思考,再依自己做的決定展開行動。

帕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