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榮總塵蟎試劑 概念似驗孕棒

台中榮總研究部主任蔡肇基(右)、廖恩慈博士發明塵蟎快速檢測試劑,參加韓國首爾發明展。 記者莊亞築/攝影
台中榮總研究部主任蔡肇基(右)、廖恩慈博士發明塵蟎快速檢測試劑,參加韓國首爾發明展。 記者莊亞築/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韓國首爾報導】

發明王鄧鴻吉昨天率朝陽科技大學、榮總、台鹽等團隊前往參加韓國首爾發明展,6名台中榮總醫護人員首次參與,止血器、眼科俯趴床、塵蟎快速檢測試劑等,多項發明令人驚豔,一公開就吸引不少廠商詢問。

台中榮總研究部主任蔡肇基與廖恩慈博士研發塵蟎快速檢測試劑,取代以往,用顯微鏡觀察,這項創新發明概念類似驗孕棒,事先將抗體融入試片中,前方設計刷頭,輕輕在家中一刷,不一會兒就可知道家中有無塵蟎。

蔡肇基指出,若試劑上出現兩條線就代表有塵蟎,一條線則無,此試劑可有效檢測出歐洲蟎、美洲蟎、腐食酪蟎三種台灣常見過敏原,若有廠商願意開發,將來人人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回家自我測試,幫助民眾了解住家環境是否清潔,幫助過敏患者遠離過敏原。

此次台中榮總6名參與的護理人員,發明成效卓越,都與臨床醫療需求有關,能改善醫療上的不便,預料會很快獲得廠商相中,進入市場,這些創新發明也為榮總護理人員增加不少業外收入。

過敏 眼科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