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要病患自行轉診?三總挨批

張小弟接受手術,留下約10公分傷疤。 圖/市議員阮昭雄研究室提供
張小弟接受手術,留下約10公分傷疤。 圖/市議員阮昭雄研究室提供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一名11歲張小弟弟本月20日,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摔進凹槽內以致小腿骨折。張小弟被送至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急救,院方沒有開刀,要求家屬轉院,加上溝通不良,讓家屬氣得在醫院打119求救。

市議員阮昭雄昨天舉行記者會痛批,醫方沒有急救能力,轉診過程中,還將張小弟當人球,請家屬自行判斷覓醫。

市府衛生局技正杜仲傑說,他覺得「很奇怪」,三總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應優先將病患轉到內湖總院急救,已發函要求三總說明,並盡快約談釐清問題。

三總代表昨天沒有出席記者會,三軍總醫院急診部主任藍國徵受訪時說,有安排張小弟弟手術,準備到內湖總院開刀房,後來家屬可能比較心急,要求轉到其他醫院,院方有協調外包救護車公司。

近日連日下雨,張小弟與舅舅在道南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因積水處摔倒。家屬報案,希望送到萬芳醫院急救,不過救護車先送到鄰近的三總汀州院區。後來張小弟從三總轉往萬芳醫院,縫了10多針,留下約10公分的傷疤。

張媽媽出示醫方提供的紙條,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醫院電話。 記者郭安家/攝影
張媽媽出示醫方提供的紙條,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醫院電話。 記者郭安家/攝影
出席記者會的張媽媽說,當時三總表示,小孩傷勢嚴重,若不立即處理「以後會長不高」,但現場沒有醫師可協助開刀,此外,內湖總院開刀房也都在使用,要家屬就近轉診。

張媽媽表示,護理人員對她說,無法預測救護車價格,接著丟出一張紙,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醫院電話,要求家屬詢問,自行衡量救護車價格。張媽媽沒力氣打電話詢價,直呼「太離譜了」,直接打給119求救。

杜仲傑說,若病患需要轉診,醫院「得」協助病患,並妥適安排相關救護工作,後續將對造兩方說法,進行行政程序調查,若院方確定違反規定將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長不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