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弱勢就醫 補助申請到年底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開辦弱勢族群就醫補助,到年底前仍有經費,無力負擔醫療費用民眾都可申請補助。

衛生局指出,許多弱勢個案常因為健康問題無法長期就業,導致收入不穩定,無法固定求醫,造成惡性循環。台南市向中央爭取公益彩券回饋金,開辦弱勢族群就醫補助,今年以來已受理150多起,到年底前只要符合條件都能夠申請補助。

陳姓老翁與妻子相依為命,靠著微薄的補助金度日,陳妻罹患精神疾病多年,但因為家貧無法固定就醫,常中斷服藥,最近病情又不穩定只好住院,讓丈夫傷透惱筋。在醫院社工協助下申請這項補助1萬5000元,雖然額度不高,但對夫妻兩人很有幫助,目前已可固定回診服藥,病情也穩定許多。

衛生局表示,只要設籍本市,且為中低收入戶,或持有里長、里幹事開立的清寒證明,不論沒錢繳納健保費或有就醫需求,都可以持相關的收據申請補助。相關問題可洽衛生局或衛生所。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