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5年內 醫院換用安全針具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約通報八千次醫護人員針扎事件,發生比率名列全球前茅,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未來五年內,醫療院所需全面換用安全針具。

立法院昨天審議「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第五十六條修正規定,醫療院所應全面使用安全針具,衛生署也允諾五年內逐年完成,將以加護、急診、感染、愛滋病房及手術室優先更換,呼應護理界需求。

立委田秋菫說,護理人員不僅是「血汗工作」,她也曾聽過護理人員泣訴被針扎心情,「家屬都得跟著擔心,要好幾個月確定沒事,才能卸下心中大石頭。」

據統計,國內每一百名醫護人員,一年會發生四點五次的針扎,一年共通報八千次,但這可能被低估;其中,醫護人員被B型肝炎及C型肝炎帶原病人的針扎到各一千兩百次;被梅毒病人的針扎到兩百次;被愛滋感染者的針扎到五十九次。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說,據調查,扎針最常發生在將已用過的針頭套回時,其次發生在使用針頭之際。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