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丁修女開先例 馬偕計畫對象將納長照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移民署長謝立功昨天探視八十九歲高齡的西班牙修女丁德貞,當面轉達馬總統的關切。丁德貞看到謝立功「開心笑了」,還用西班牙語為在場的人禱告,並親吻謝立功的手背,表達祝禱及感謝政府的協助。

丁德貞來台奉獻五十年之久,晚年為罹患巴金森氏症所苦。她因為跌倒又合併失智、失能臥床,照顧她的修女會已聘有外籍看護幫忙翻身、活動筋骨,但缺乏專業復健及居家照護技術,平日均由教會修女就近照料。

移民署表示,丁德貞曾經獲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移民署將她列為「馬偕計畫」第一批的授獎名單。

謝立功說,由於馬偕計畫優待的項目只含大眾運輸工具及公立育樂場所等二項,丁德貞所需長期照護,已經台北市政府派員訪視評估,將專案予以協助。

謝立功指出,因應其他「馬偕計畫」對象潛在的長期照顧需求,內政部將邀集縣市政府檢討,將「馬偕計畫」適用對象納入長期照顧服務體系。

丁德貞修女一九五三年來到臺灣。一九六二年,丁德貞因獲悉「樂生療養院」裡有群過著不見天日的痲瘋病患,她主動到樂生,每周兩天為病患洗澡、擦背,有時病患傷口發出難聞的氣味,她怕傷他們的心,除了不戴口罩、手套外,甚至還幫他們洗澡,換乾淨衣服。

復健 失智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