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總統急電內政部 「馬偕計畫」對象擬納長照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照顧台灣病人超過半世紀的西班牙籍修女丁德貞,因失能臥床亟需長期照護,經聯合報報導後,馬英九總統昨天急電內政部長江宜樺,指示內政部應盡速邀集相關單位,以專案方式,把適用「馬偕計畫」的外籍人士,納入長期照顧服務體系。

內政部表示,「馬偕計畫」自今年六月一日起施行,目前為止,已有一百七十六名外籍人士提出申請,審查符合資格者有一百六十七人。據了解,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將到北市丁德貞住處,轉達馬總統的關切及美意。

江宜樺說,內政部的「馬偕計畫」,是為了感念馬偕博士在台灣創建醫院、興辦學校及扶弱濟貧等貢獻,對秉持馬偕博士關懷弱勢精神、長期為台無私奉獻的外籍人士,比照國內老者提供抱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入公立風景區、康樂場所或文教設施優待。

江宜樺指出,未來將盡快與地方政府會商,及早讓馬偕計畫對象納入長期照護系統中,讓丁德貞修女可立即獲得專業照顧,安心在她貢獻一輩子的台灣,繼續陪伴大家,安享天年。

內政部表示,提供給外籍人士交通、運輸及欣賞藝文的優待,可能比不上對外籍人士晚年的照顧來得貼切實在,因此,移民署及內政部都認為有必要將馬偕計畫的適用對象,納入長期照顧體系。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