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須獲PIC/S認證 本土藥廠難生存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為提升國產藥物品質,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民國一○三年底前,本土藥廠須通過「國際藥品優良製造規範PIC/S GMP」標準,否則不得製造及販售藥品。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擔心,屆時半數本土藥廠會遭淘汰。

國外原廠藥專利期已過、本土藥廠得製造的學名藥,占國內健保藥品用量七成,但健保給付費用僅占三成。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出席「第一屆亞洲學名藥研討會」表示,使用已過專利期的學名藥,是全球趨勢,未來會提高學名藥用量。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解釋,獲得PIC/S國際認證的本土藥廠,所生產的學名藥,它與同成分及同劑量的原廠藥,有相同藥效,所以政府不需花那麼多錢買原廠藥。

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東茂表示,通過PIC/S認證並不容易,需軟硬體、人力及物流等規範,符合國際標準,並經嚴格查廠才能過關,至少得花上億元,國內約有一百五十六家西藥製劑本土藥廠,目前僅〺一家取得PIC/S,三至四成藥廠仍在觀望中。

台灣區製藥公會理事長黃柏熊說,PIC/S對軟硬體要求高,事實上,本土藥廠沒有PIC/S認證,不代表國產藥品較差。

健保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