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企業健檢大成長 科技業最肯花錢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員工健康就是企業最佳資產!許多企業公司越來越重視員工健康狀況。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調查發現,近年來,公司辦理團體健檢越來越多,又以電子科技業最為明顯,平均每名員工健檢單價1萬1000元,是最願意投資員工健康的產業。

相較於台灣本土企業,不少外商公司更提供主管健檢費用「無上限」的福利,全部高階健檢,加上影像醫學,一人的費用就超過10萬元。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副院長曾碧娟指出,10年前,企業健診比例偏低,僅占市場一成,現在卻已超過六成。更從每年6000人增加到現在2萬4000人,顯示健檢已成為企業的必備員工福利。

另外,早期這項公司福利僅限於公司高階管理階層,但現在漸漸調整至一般員工,甚至新進員工也可以接受免費體檢。平均健檢費用從2000、3000元,調高至目前的7000元。

分析1萬2000名企業員工健康情況,健檢結果異常比率最高的前五名,分別為:胃發炎(92.5%)、痔瘡(87.9%)、體重過重(51.5%)、脂肪肝(44.2%)、大腸瘜肉(39.81%)。

企業最愛的檢驗項目,則從原來基本的抽血驗尿項目,增加過勞死相關指數。例如中風、心血管疾病、膽固醇、肝功能等檢項。受檢年齡層從以前平均55歲,降低至目前30 歲。

曾碧娟表示,現在的健檢機構還會派醫師進駐企業,協助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健檢 過重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