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消防員腦溢血 家屬質疑過勞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馬賽消防分隊員吳榮明,9日晚執勤時突腦溢血,送醫治療目前仍昏迷中;他已接連6天上班,家屬懷疑是過勞引起,消防局表示,吳榮明為了積假才自行調整班表,卻在休假前一晚發生此事,同事們也都很擔心。

住南澳鄉的吳榮明,9日晚間9時許,在消防分隊二樓的宿舍,以電話通報樓下的替代役男,表示自己很不舒服,替代役男上樓了解,看到他已癱坐在地上,趕緊送醫。

消防分隊員表示,當時他雖需同事攙扶,但還有意識,且能說話,不料送到醫院後,逐漸昏迷,經檢查是腦幹下方腦出血,目前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

昨天上午,吳榮明家人守在加護病房外,他的哥哥說,吳榮明平時身體很好,但他連值6天班,有可能因此過勞,造成腦溢血,希望消防局深入了解。

消防局表示,吳榮明因為妻子人在台北,為了積假,自己調整假期,連上6天班,接著要休3天假,沒想到在休假的前一晚就出事,同事也很意外難過。

吳榮明很會爬山,每回縣內有山難或災害,他都會前往幫忙,颱風來襲前,擔心蘇花公路中斷,南澳發生災情,也會派他先回南澳駐守,是個認真負責的消防隊員。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