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風新婚郎/台奧同胞救援 他回家了

陳桓毅一下救護車,就向大家比OK手勢,「我終於回來了」,他的眼眶都紅了。 記者陳秋雲/攝影
陳桓毅一下救護車,就向大家比OK手勢,「我終於回來了」,他的眼眶都紅了。 記者陳秋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新婚的彰化縣永靖鄉民陳桓毅,上月五日與嬌妻飛往奧地利度蜜月,不料在飛機上中風,受困異鄉一個多月;不幸遭遇,卻串起奧國華僑與國人愛心,兩地接力,終於讓陳昨天返國,不幸的意外有了美好結局。

「終於回來了!」當救護車抵達台中童綜合醫院時,車門才打開,躺在擔架上的陳桓毅就迫不急待和大家揮手招呼,虛弱地比出OK手勢;守護在他身旁的妻子龔湘雁不斷鞠躬,神色裡盡是感謝。

〺四歲的陳桓毅是台鐵彰化站員工,十月一日結婚,五日開心帶新婚妻子到奧地利度蜜月,沒想到在飛機如廁時,中風昏迷。

蜜月行意外變調成了生死拔河,陳桓毅被送到維也納當地醫院急救,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龔湘雁求助無門急壞了。

就在陳桓毅夫婦最需要幫助的時刻,華僑游享哲、李文秀接到駐奧代表處電話,兩人立刻丟下工作,開車趕到百公里外的醫院協助。游是專業導遊,李是餐廳老闆,龔湘雁乍見二人如見親人,瞬間紅了眼眶。

陳桓毅平安返台,妻子龔湘雁(左)向社會大眾鞠躬致謝。 記者陳秋雲/攝影
陳桓毅平安返台,妻子龔湘雁(左)向社會大眾鞠躬致謝。 記者陳秋雲/攝影

游享哲、李文秀幫忙處理住院、找翻譯,連續幾天到院探視,直到陳桓毅的弟妹從台灣趕到奧地利相伴。

陳桓毅病況稍微穩定,想回國就醫,卻苦於醫療轉送費太高。龔湘雁說,「請翻譯一天三萬(新台幣),病房一天兩萬七千元,積欠醫療費一百〺幾萬」,讓她心力交瘁。

消息曝光,永靖鄉公所上月廿七日發動募捐,短短六天募得一百七十五萬元,除一筆五十萬元捐款外,其餘多是小額捐款。國人的愛心,讓陳桓毅夫婦的歸鄉路出現曙光。

說也奇怪,連續昏迷廿幾天的陳桓毅,就在問題獲得轉機後,病情突然好轉,能夠簡單寫字、說話,醫生評估「放行」。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盧立華說,捐款讓醫療轉送有了希望,中華航空客服部也配合,短短二小時安排好民航、擔架方式接回。醫療團隊本月四日陪同家屬前往奧國,台北時間六日從當地搭機,經十三小時飛行,昨天清晨五點五十分,平安返抵國門。

盧立華表示,陳桓毅目前狀況不錯,奧國醫院處理得很好,右側手部及腳部較無力,後續將著重復健

中風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