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儀器壞、醫生跑 新化分院沒門診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新化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缺人缺錢,門診紛紛取消,設備破爛,電腦斷層掃瞄機已壞了7個月;衛生署長邱文達原訂昨天視察新化分院,卻臨時取消,讓等著反映困境的分院人員、民眾傻眼。

分院院長劉明道表示,很期待上級重視地方需求,只要有足夠的人力設備,新化分院營運「提高十倍都不是問題」,他說,署長因在成大停留時間較久,來不及搭高鐵北上才臨時取消行程。

劉明道說,新化分院原有電腦斷層是最原始的「單切」等級,新機種已320切,因預算有限,現在採購也只能買「古早」的2切斷層,許多檢驗設備也老舊,都需更新。

新化分院兩個月來多數門診因醫師離職紛紛取消,X光機、超音波等設備損壞也沒錢維修更新,病患指責衛生署推拖不給人力、設備,還不斷減少服務科別,根本是想讓新化分院關門大吉。

分院現在連院長在內只有5名醫師,因人力短缺,無法讓病患住院,連家醫科、骨科都未設門診,院區空蕩蕩,在地民眾質疑「根本不管新化地區百姓的就醫權利,真的很差勁」。

林姓病患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新化分院反而一蹶不振,分院「升級」對新化、左鎮、玉井、楠西等數十萬山區百姓非常重要,希望政府重視。

電腦斷層 超音波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