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人遊泰 染桿菌痢疾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發布一起境外移入的桿菌性痢疾事件,有三人確定感染,他們日前至泰國旅遊,在當地、回國後都身體不適,懷疑可能曾吃生魚片或喝摻入不潔冰塊的飲品有關。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一名廿八歲男性與新婚妻子蜜月旅行,參加旅行團,到泰國曼谷、芭塔雅旅遊,十月十五日在當地即出現腹瀉、水樣便,但隔天返國並未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

後來,這名男性身體極度不適就醫,因血便症狀未緩解住院,近日確診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調查發現,該旅行團成員共十七人,其中有九人,在旅遊期間或返國後,陸續有發燒、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疾管局表示,今年已有一百七十九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其中一百一十五例為境外移入,主要來自印尼、菲律賓、柬埔寨、越南及泰國。

桿菌性痢疾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