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麻疹當發炎 還讓役男趴趴跑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劉惠敏/台北報導】

今年三月東引與馬祖駐軍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立委薛凌接到首位發病的L姓士兵家屬陳情指出,東引野戰醫院誤診兒子病症為扁桃腺發炎,未對症下藥,還讓兒子回營區跑假單,導致外島疫情擴散,多人感染麻疹,如今L兵有失去嗅覺的後遺症,軍方有嚴重疏失。

薛凌指出,外島基礎醫療設備不足是疫情擴散主因之一,軍方應加強人員設備的投資,以免讓役男家屬在台灣乾著急。

病患家屬指出,L兵服役於東引工兵連,三月十一日發病時扁桃腺腫大,高燒到〺九度半,但部隊沒人理L兵,是L兵燒到受不了,捶牆壁自殘到手受傷,才被架去東引野戰醫院,當時醫官沒查出L兵得了傳染力極強的麻疹,只給類似盤尼西林的藥物治療。

L兵母親說,L兵為過敏體質,擔心病情加劇,因此家屬在三月十六日曾要求軍方帶L兵去照X光與抽血檢查,但軍方都以沒有器材為由拒絕,一直打點滴與盤尼西林,點滴打完也沒人換,還要病人自己找醫官。

家屬說,曾要求軍方將L兵後送台灣,一開始遭到拒絕,理由是「沒假」,後來雖同意L兵自費搭台馬輪回台,但軍方竟要重病的L兵在三月十七日下午五時許回營區跑假單,那天L兵在廁所遇到一位T姓同袍,T兵本來還開玩笑說說「住院住得很爽喔!」沒想到T兵自己也立刻被傳染,高燒到四十度半,甚至肝發炎,後送南竿後,馬祖麻疹病例就越來越多。

對此國防部未正面答覆,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僅說,患病個案三月中旬進入馬祖野戰醫院東引分院治療,經評估送三總進一步檢查,並於三月廿四日檢驗結果疑似麻疹陽性,三總依規定廿四小時內通報疾管局,並通知東引分院管制疫情。

麻疹 扁桃腺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