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陸客來台健檢美容 業者一喜一憂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現行陸客想來台健檢、醫美,必須以觀光或商務名義,若跟團來台,又有團進團出的限制,而自由行來台人數又太少,以致港、澳、陸客健檢在台的消費金額,去年約6000萬元,還不到國內市場的1%。業者認為,政府若開放可直接以醫美等名義進出台灣,有助提升客源。

隨著政府開放自由行,陸客來台人數一年上看200萬人;術後恢復期短的醫美療程、服務水準高的健檢,總被認為有機會在陸客消費金額中,搶佔一席之地。但最早投入陸客醫美市場的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總經理洪子仁表示,以健檢來說,去年港、澳、陸客約消費6000萬元,還不到國內160億元的1%,可能跟法令限制有關。

洪子仁也說,今年開放陸客自由行,以健檢來說,每人消費平均單價達2萬5000元,比團客的1萬元高得多,但畢竟自由行人數少。因此若開放陸客直接可以醫美、健檢名義來台,是「開大門、走大路」的作法。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醫美健檢市場商機大,台灣要爭取陸客,雖有語文相通等競爭優勢,但醫界憂心,對岸業界的發展腳步更快,甚至爭取台灣醫師、資金到對岸;反觀國內,政府投入資源不足,連宣傳經費都不夠,恐怕很快喪失競爭力。

淨妍診所在台灣、大陸都已開設診所,他表示,大陸微整形價格比台灣貴,越往內陸城市價格越高,1cc.玻尿酸可能要價1萬人民幣,是台灣的四倍左右,加上大陸醫師技術較為落後,微整形的後遺症較多,也讓陸客以前到韓國,現在願意到台灣整形。

但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松雄也說,兩岸航班越來越頻繁,雖然有交通方便、語言相通、醫療水準高等競爭優勢,大陸也體認到醫美、健檢、植牙的市場廣大,正積極投資。台灣也不如泰國、新加坡等地,會動用國家資源大力宣傳,醫療、健檢產業要搶食大餅,只靠著民間力量,非常不容易。

健檢 醫美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