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陸客申請來台 健檢美容商機大

健檢、醫美的商機大增,為了因應陸客需求,台北市東區美容、整型診所明顯增加。 記者曾學仁/攝影
健檢、醫美的商機大增,為了因應陸客需求,台北市東區美容、整型診所明顯增加。 記者曾學仁/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在政府發展台灣醫療、健康產業的政策下,為了讓陸客來台有更多的選擇,同時突破陸客自由行的人數限制,內政部移民署邀請法務部等相關部會代表,研商討論「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決定將健檢、美容,增列為申請來台事由,突破現行陸客來台的區域、背景限制。此舉,預料會吸引更多的陸客來台,創造台灣醫療和美容的龐大商機。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不少陸客都是來玩順道健檢,陸客來台許可辦法的鬆綁,將健康檢查或醫學美容,列為申請來台事由之一,陸客將可透過經衛生署核准的醫療院所代為申請,以健檢、美容來台,然後順便觀光,換言之,未來將可看到來自大陸的「健檢團」或「美容團」。

移民署是於昨天邀請陸委會、衛生署、法務部等相關部會代表,修正大陸人士來台許可辦法,為便利大陸地區潛在客源,來台接受醫美及健檢服務,特別增列第7條之2,且在台停留期間由主管機關依活動行程,得再增加2日,經討論後達成共識,這項法制作業經內政部陳報行政院,經政院核定後,即可正式上路實施。

移民署表示,今年6月正式上路的陸客自由行,目前僅限北京、上海、廈門等3個試點城市,因此來台從事健檢美容的大陸人士人數有限,希望透過此次許可辦法的修正,突破現行相關區域及背景的限制,讓更多大陸人士享受台灣高水準之醫療服務。

移民署長謝立功上午表示,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健檢美容之配套措施,包括透過醫療機構代申請、檢附相關健檢美容計畫與療程表等,相關細節已由移民署與衛生署研議辦理。

美容 健檢 醫美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