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雄聯合門診中心明年關 患者擔憂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由中央健保局經營的高雄聯合門診中心疑因不堪虧損,研擬將在明年歇業。消息傳出後風波不斷,但許多長期在該處看診的高齡病患,擔憂門診中心歇業後,不知能夠到哪邊看診?

一名長期在聯合門診中心看病拿藥的楊女士向本報表示,她聽力不好,在聯合門診中心看病多年,醫師及護理人員都可以跟她溝通,如果門診中心停業了,她實在無法想像往後該到哪裡看病。她氣憤地說,門診中心營運應以服務、而非賺錢為目的,現在以虧損為由要歇業,嚴重損害老人家的健康權益。

中央健保局企劃組科長陳美杏坦承,高雄聯合門診中心歇業是既定政策。依行政院規劃,健保局99年改制為行政機關後,轄下門診中心必須在101年底前停業。高雄門診中心因每日尚有5、6百人次門診量,將在明年起分階段公告、停診、歇業,最近也開始縮編人力。

對於病患心聲,陳美杏說,健保局會在停業前為民眾轉診作好萬全準備,近期內也會提出配套措施。

高雄聯合中心由公保中心轉型而成,84年健保開辦後,由中央健保局接管,有多位醫學中心名醫支援看診,長期服務退休公務人員及一般民眾。門診中心位於中正路與市中路市中心,交通便利,即使全民健保開辦,許多有慢性病的退休公教人員仍大老遠搭公車到門診中心,找熟悉的醫師拿藥。

高雄榮總發言人莫錦棠表示,高榮正積極向健保局爭取、溝通,若能承接聯合門診中心,可讓院方急重症醫療及長期照護等服務一氣呵成,嘉惠病患。

健保 性病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