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明眼按摩今開放 視障者無奈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陳宏瑞/高雄報導】

政府從今天起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工作,對此,視障按摩師大多表示只能「無奈接受」,也認為將嚴重衝擊視障朋友的工作權;不過,也有人開始轉型,學習芳療師課程,希望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高雄縣按摩職業工會理事長李芳新自己擁有兩家按摩店,目前聘有10名按摩師,全部都是視障朋友,他說,「該來的還是會來」,雖然先前就曾北上行政院、勞委會抗議陳情過,還是沒有用,未來他也暫不考慮聘用明眼的按摩師。

李芳新說,其實按摩師是個很花勞力的工作,如果視障朋友可以有能力做其他的工作,很多人可能也不願意來做按摩師,政府開放明眼人也可以從事按摩,將嚴重衝擊視障朋友的工作,未來一旦企業或財團挾龐大的資金進入這個市場,絕對不是現在視障朋友的小型按摩中心或個體戶可以抵擋的。

在鳳山大東二路開業8年的「真輕鬆病理按摩中心」老闆蘇啟明則痛批,政府以前就對滿街的泰式按摩、腳底按摩「視而不見」,如今又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業,根本沒有在照顧弱勢族群,現在都只能勉強餬口,以後開放後不知道會怎樣?

有人不滿,但也有人努力求轉型。視障按摩師廖欣賢在自家工作室從事按摩近3年,平日還接錄音轉譯或公益音樂表演活動,她坦承,視障按摩師除非到處兼差,否則收入根本不夠日常開銷,11月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業後,衝擊一定很大。

但即使在開放前,排擠現象原本就存在,包括同業和她自己,都曾碰過明眼人推拿師到工作室來嗆聲,還一邊被按、一邊考她按的穴位在哪裡。

不過廖欣賢強調,從事任何行業本來就要持續充實技藝,就算是明眼人也不例外,日前她就參加高雄市勞工局舉辦的芳療師課程,計劃未來到市區精華地段,另外找尋合適地點開工作室,來增加更多的客源。

穴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