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距離偏遠 恆春缺急重症醫療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近來有網友為屏東地區的醫療資源發聲,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再成話題,根據屏東縣衛生局統計,全縣有619家診所、26家醫院,但是恆春半島最缺的就是急重症醫療救護團隊,有的醫院就是重金禮聘都留不住人,偏遠地區更需要中央關愛的眼神。

「從恆春到屏東的距離大約百公里,百公里有多遠?就如同從基隆到新竹」,屏東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張秀君說,很多人以為同在一個縣內,「不會太遠」,其實一旦有急重症病患需要後送,從恆春到屏東,就像從基隆到新竹一樣遠,光救護車奔波的距離就是很大的問題。

前幾年歌手杜德偉的父親杜奧利原本定居恆春,後來就是因為考慮一旦生病住院,得奔波百公里遠赴屏東市,杜奧利才偕同妻子遷居屏東市。

張秀君說,屏東縣地形狹長,山地離島不止琉球和原住民鄉而已,恆春半島非離島,卻有離島的距離,偏偏公費生派駐恆春半島並沒有離島加給,而且因為當地人口數不如都市,就是重金要留住醫師都很難,就曾有都市的醫生到恆春看診後大喊受不了,「因為在都市一天看近百人,在恆春半島看不到10人」,連醫師也苦嘆缺乏成就感。

目前恆春當地雖有3家醫院,但是衛生局評估整個半島的醫療資源,認為最缺乏應是急重症救護團隊,才能彌補緊急醫療網的不足,否則一旦遇到重大傷病需要後送,要與生命拔河百公里,距離真的太遙遠了。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