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砍藥價 藥廠怒:70藥品退場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中央健保局砍藥價餘波蕩漾,以外商代理藥廠為主的五大藥業公協會,昨天發出聯合聲明,指馬政府不公平要台灣藥業貼補健保支出,令藥業無法生存下去,「藥業自救會」將動員員工下周一到總統府、立法院、監察院遊行抗議。

藥廠表示,有七十項藥品因不敷成本,將退出台灣市場,要求政府暫停執行第七次藥價調整。

藥業自救會提出三大訴求:一、公平對待藥業界,改善執業環境,將藥事照護,列入健保固定給付;二、藥價政策改革,應符合民眾不被換藥的期待,健全生技產業發展,今年應暫停藥價調整;三、門診處方箋完全釋出,落實醫藥分業。

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理事長歐尼爾指出,第六次藥價調查,已使台灣藥業總銷售減少一成五;第七次藥價調整最大調降幅度四成,受影響藥品金額八十三億元。

歐尼爾表示,削價競爭者是這次砍藥價最大得利者。藥廠為了生存,「製藥原料原來自歐美,以後可能改從第三世界國家來」,劣幣逐良幣,品質堪憂,估計將有七十項藥品將退出台灣市場。

他舉例,降血糖用藥「醣安錠」(Glusafe)的醫院採購價零點五元,比便利超商一個塑膠袋一元還便宜。

另外,惠氏藥廠(現併入輝瑞藥廠)改善更年期用藥「普力馬」(Premarin),兩年前也因調降藥價,被迫退出市場。但在許多國家,仍為更年期排名第一位用藥,台灣婦女想用也買不到。

西藥代理商理事長陳世雄說,還有心臟病老藥鈣離子拮抗劑「合必爽」(Herbesserr),日本原廠從前一顆六點二元,現被砍到一點四元,學名藥反而一顆兩元,「難道原廠藥會比學名藥差嗎?」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