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東大武蓋醫院 鄉民期待又怕跳票

衛生署長承諾在大武鄉設立醫療分院,兩鄉唯一的診所醫師楊文吉(左)樂觀其成。 記者尤聰光/攝影
衛生署長承諾在大武鄉設立醫療分院,兩鄉唯一的診所醫師楊文吉(左)樂觀其成。 記者尤聰光/攝影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日前抵台東視察,承諾5年內在大武鄉設立醫療分院,縮短民眾舟車勞頓,提升就醫品質;不過,大武及達仁2鄉民獲悉後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診所醫師則樂觀其成,但也提醒中央「勿亂開支票。」

「以後看病不用跑那麼遠了」,大武鄉民周春妹說,等了40幾年,終於有醫院了,以後不用花1個多小時到台東市看病,省錢又省時。

達仁鄉民邵月妹:「如果這次是真的,那就太棒了。」以前有太多芭樂票,每次官員都帶給我們希望,最後卻不了了之,「這次署長承諾,希望不是又只是說說而已。」

大武、達仁2鄉唯一的保健診所醫師楊文吉說,早該設置中型以上的醫療院所了,鄉民看病真的非常不便,但成立一家醫療院所必須有很完善的配套措施,中央官員不要畫了大餅,開了支票,卻不願兌現承諾,最後拍拍屁股離開。

台東縣衛生局長陳照隆說,台東縱谷線有關山慈濟分院、東海岸線有署立台東分院,目前僅剩大武線沒有完善的醫療院所,因此,署長希望能夠在5年內設立醫療院所,讓台東全線都有完善的醫療品質。

保健 芭樂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