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藥價調整 突延12月上路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施靜茹/台北報導】

健保局公告第七次藥價調查結果,預計下月生效,由於全國藥業公協會團體、醫院協會反彈,衛生署昨天緊急決定,延至十二月一日再上路。

不過,全國藥業公協會團體仍按原訂計畫,今天上午將前往衛生署前抗議。

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朱茂男預估,應會有四、五百名藥商人員,若衛生署長邱文達或副署長今天未親自接陳情書,不排除轉赴行政院抗議。該團體昨天已提出申請,下周一到總統府前抗議。

朱茂男說,六次藥價調整,已砍到見骨,藥業公會、協會等八大團體,希望休息一下,暫緩第七次藥價調整,還為此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他還表示,衛生署不只繼續砍殺藥價,且行政作業草率,從公布到實施僅六個工作天,廠商與醫院根本來不及重新議價。

健保局長戴桂英說,台灣醫院協會也發函衛生署、健保局,希望可以給較合理的準備時間,修改藥費批價軟體等,配合藥價調整。

她說,健保局是按全民健康保險藥價基準,進行兩年一次的藥價調整,由於這次方案協調時間較久,加上給衛生署的公文提及,核准後次月施行,才會下月一日實施新藥價。

朱茂男說,六次藥價調查,已砍了六百多億元,這次藥價調查,粗估再砍一百五十億元。對此,戴桂英表示,目前無法估計,但健保局會與醫院溝通,希望能儘量不要換藥。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