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北6區闢醫療區 擴增3千病床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大樓外觀。 本報資料照片/張祐齊攝影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大樓外觀。 本報資料照片/張祐齊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游明煌/板橋報導】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今年9月16日衛生署同意「台北醫療區」重新劃分,醫療資源最缺乏的三重蘆洲等六區單獨成立西北區,該區域將增加3千多個病床位,包括輔大附設醫院、慈濟及亞東都已申請擴充床位。

林雪蓉昨天在市政會議提報,大台北地區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經過多年爭取,衛生署9月16日同意修正「醫院設立或擴充許可辦法」,新北市許多區域原與台北市綁在一起,床位受限制,重劃次區域後一一獲解禁。

她說,重劃後的台北醫療區把新北市三重、蘆洲、五股、泰山、八里、林口等6區劃為「西北次區域」,與醫療資源相當充足的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分割,該區域可增加3287床。

其中位在泰山的輔大附設醫院可增加500多床;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的特殊病床可再增加100床;亞東醫院擴充一般病床117床也獲原則同意;市府計畫以BOT興建土城醫院預計2016年營運,可設一般病床500床及特殊病床250床。

南區的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擴充一般病床49床,也獲衛生署許可。

林雪蓉說,除了私立大型醫院擴床、市府擴建及新建醫院之外,市府正規劃蘆洲醫院、樹林醫療專區,已列入都計通盤檢討。

亞東醫院說,因病患逐年增加,多年開始擴建,爭取增加病床,新大樓預計兩年後的2013年完工,樓板面積可增加一倍多,但病床數僅增加117床,與預期有不小落差,盼能再增加更多病床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