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人力不足 衛生所篩檢率低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各鄉鎮市衛生所所作各類篩檢比率偏低,幾乎都不到5成,民代認為,部分衛生所人力不足,宣導不力,衛生局同意檢討改善。

縣議員楊朝偉表示,30歲到69歲婦女子宮頸抹片完成率,13鄉鎮市當中,就有大溪和龍潭不到5成,大腸癌篩檢比率更低,13鄉鎮市僅5個鄉鎮市過半,其餘7個鄉鎮市皆在5成以下。

楊朝偉認為,部分衛生所篩檢比率過低的情形,除了宣導不力外,人力不足才是最大的問題,以目前人力配置而言,大溪鎮9萬人口,衛生所配置7人,大園鄉8萬人口配置8人,觀音鄉7萬人口配置15人。

其中大溪鎮人力配置「敬陪末座」,造成長期人力吃緊,才是導致各類篩檢比率偏低的主因,楊朝偉要求衛生局,各地衛生所護理人員,一定要依人口數作合理分配,才能保障民眾身體健康。

衛生局表示,針對各衛生所人力問題,將重新評估檢討改善,希望能達到合理配置。

子宮 大腸癌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