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醉倒、牙痛…隨便叫 救護車被當小黃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肚子痛、醉倒路邊都要叫出動的救護車護送,豈不浪費社會資源?」花蓮縣議員邱永雙昨天在議會定期大會消防局工作報告時,要求局長顏新章提出因應對策,顏新章答覆,將建請中央訂定救護守則,俾有所遵循。

顏新章指出,今年3月至8月底止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9183件、服務7591人,較上期救護案件8394件、服務6927人,成長率達5%。

邱永雙表示,今年救護次數比去年增加,不見得是好事,很多人將消防局救護車當「小黃」使用,令人氣結,有的人因前一晚不勝酒力,醉倒路邊,有的人因肚子痛、牙痛等小毛病,便要求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像這種輕微案件屢見不鮮。

台北市已計畫針對這種救護車救助的輕微事件,設法站在「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酌收使用費,他認為在花蓮也有這種實施的必要,以免大家動不動就浪費社會資源,同時損及重症民眾急救權益。

顏新章說,消防局所屬各分隊在執行緊急救護時確曾發生醉漢撥打「119」要求救護情形,但當抵達醫院時,醉漢卻不願下車,嚴重浪費社會資源,至於是否對「輕微」傷者拒絕送醫一事,因消防救護人員並無醫師資格,無法立刻判斷輕重,萬一出了狀況,吃不完兜著走,造成執行上的困擾,至於使用者付費,尚須立法才行,會建議中央訂定合理救護守則,俾有所依循。

議員李秋旺建議,一有狀況,消防局應簡訊通知議員到場關心處理。顏新章表示,他會要求所屬往後做好此事。

肚子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