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當醫改會義工 楊志良點頭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成立十周年以來,共接獲三千兩百多通申訴電話,近八成與醫療糾紛及收費爭議有關。對此,曾擔任醫改會董事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說,因醫病間資訊不對等,他已答應「歸隊」擔任基金會義工,希望促進醫病合作。

另外,醫改會研發組長朱顯光指出,近年來該會平均每年接獲約五百多件醫療糾紛申訴案件,有關醫療美容與植牙糾紛比率日益增加,究其原因,某些廣告太過夢幻,讓民眾期望過高,與實際落差大。

醫改會昨舉辦「醫改十年,感謝有你」感恩茶會,剛卸下基金會董事長一職的張苙雲表示,基金會引以為傲的是,十年來從沒一分錢來自政府經費。

醫改會過去常被醫界批評有「仇醫情結」,但致詞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葉光芃,卻對醫改會讚譽有加。他表示,醫療糾紛是醫病雙方的痛,他希望政府仿效北歐,引進醫糾無關過失責任的處理模式。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衛署積極研擬醫療事故救濟補償條例草案,最遲明年上半年就能送行政院審議。

植牙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