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愛吃甜食者 比較平易近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愛吃甜食顯示這個人較好說話及樂於助人,但比較不外向或神經質。

有5項逾500人的研究,賓州蓋茨堡大學(Gettysburg College)、芝加哥聖維爾大學(St.Xavier University)以及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在其中1項研究發現,吃巧克力的人會比吃非甜食的人,較有可能自願或幫助另名需要幫助的人。

蓋茨堡大學心理學教授梅爾(Brian Meiers)說:「這項試驗對象控制在正向情緒,因此我們發現的影響並非是吃甜食後的愉悅或回饋感覺。」研究人員在另項研究發現,民眾也會認為愛吃甜食的人個性較平易近人。

研究人員給試驗對象觀看一些面無表情的人物照片,但照片下有評論,例如他們喜歡巧克力。梅爾說:「實驗對象給那些愛好甜食者的好相處分數比較高。」

研究發表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Personality Social Psychology)期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