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抹片、乳房攝影 苗栗免費下鄉健檢

苗栗縣苑裡李綜合醫院昨天舉辦「四癌一肝」免費篩檢推廣活動,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洽詢檢查。 記者祁容玉/攝影
苗栗縣苑裡李綜合醫院昨天舉辦「四癌一肝」免費篩檢推廣活動,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洽詢檢查。 記者祁容玉/攝影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苑裡報導】

苗栗縣推廣「四癌一肝」免費篩檢,但海線鄉鎮婦女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比率偏低,南區責任醫院李綜合醫院昨天和縣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在苑裡鎮公所聯合舉辦「健康幸福列車」活動,鼓勵民眾多多主動篩檢,預防勝於治療。

癌症連續蟬聯國人10大死因冠軍,其中結腸直腸癌位居第3名、乳癌第4名、口腔癌第8名、子宮頸癌第9名,去年苑裡鎮就有105人因癌症死亡,乳癌跟口腔癌死亡率又比全縣平均還高,通霄鎮子宮頸抹片檢查率更明顯偏低。

為鼓勵通苑等海線鄉鎮民眾多主動篩檢癌症,苑裡李綜合醫院與相關單位合作昨天在苑裡鎮公所推廣「四癌一肝」免費篩檢,各攤位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洽詢。

李綜合醫院今年也添購全縣第2台乳房攝影巡迴車,車上結合子宮頸抹片檢查,下鄉服務,李綜合醫院院長李順安說,海線地區婦女對於子宮抹片接受度不高,很少主動到醫療院所檢查,透過巡迴車結合地區活動,盼能提高受檢率,讓鄉親更健康。

院方表示,10月起乳房攝影巡迴車開放各鄉鎮衛生所、社區發展協會、民間單位預約,只要15人以上就能申請乳房攝影巡迴車前往提供檢查服務,盼婦女們能彼此「相招」一起來篩檢,一起保健康,電洽(037)862387轉1002。

子宮 乳房 口腔 抹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