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工讀生賣藥? 日本超商有藥物販賣士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超商能不能擴大賣藥?各國的作法相差甚遠,有些國家建立配套的「販賣士」制度,有些國家則開放自由買藥。

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張文靜表示,不少歐美國家採取醫藥分業,民眾從小的養成教育中,就學習相關醫療、生理知識,普遍熟悉藥物的作用,也因此政府同意超商販賣多種藥物。

張文靜表示,但台灣國情及藥物使用文化卻極為不同,很多民眾不會仔細研究藥物作用,「上藥房就像逛菜市場一樣」,甚至還買整箱的藥品,當作禮物送人,藥物管制非常不嚴格,如要比照國外超商賣藥,應提升國內藥物養成教育。

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監事易麗珍指出,日本雖開放超商賣藥,但建立了超商「藥物販賣士」制度,必須經過國家考試認證,不允許超商工讀生賣藥,並嚴格規定每袋處方藥周邊一點八公尺內由販賣士販賣,指示藥四點五公尺周邊也要有販賣士提供諮詢。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余萬能認為,全台灣大約有七千多間社區藥局、一萬多家藥房,社區藥師體系算是健全且普及,不需擴大超商賣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