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醫巡迴服務 免費體質檢測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縣中醫醫療巡迴服務今天起至12月15日,在各鄉鎮市公所、農會、戶政事務所舉辦40場次,免費提供體質檢測、分析,給予適合的飲食建議與醫療照護,希望能協助民眾做好預防保健,遠離疾病。首場今天下午2時到4時,在獅潭鄉農會,各場次時地可電洽(037)273201衛生局。

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永兆表示,這次以「認識體質,遠離疾病」為重點,民眾填寫體質分類與判定的問卷,透過電腦分析與中醫師評估屬於那種體質。他說,體質分氣虛、陽虛、陰虛、痰濕等9種,不同體質各有不同忌食及宜食食物,中醫師會針對各種體質,提出飲食建議,從中養生與調整體質,做好預防保健,並提供醫療建議。也備有中醫養生手冊及點穴卡供索取,簡介9種體質的宜忌、婦幼保健、藥膳及簡易穴位按摩等資訊。

中醫 保健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