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打流感疫苗了沒?幼童接種驟減…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葉英豪/連線報導】

老人流感疫苗本月起開放接種,彰化地區卻出現老人與幼童的流感重症患者,門診也出現許多青壯病人;醫師追蹤發現,流感重症老人和幼童沒注射疫苗,青壯病人是被家中孩子感染,如要預防流感,注射疫苗仍是最有效的方法。

另受到去年流感疫苗出問題,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南投縣出現幼童接種率下滑。衛生局長廖龍仁說,南投縣年長者與幼童接種量出現極大反差,年長者總計6萬多劑流感疫苗,已經接種了1萬4000多劑,但4850劑的幼童流感疫苗才接種300多劑。

南投縣接種的幼童,以3歲以下居多,3歲到6歲間的幼童接種率驟減。衛生局人員推測,3到6歲的學齡前兒童須由家長帶著前往接種,家長可能受到往年疫苗出問題的影響,不太願意讓孩子注射。

彰化基督教醫院收治六十多歲長輩和3歲幼童的流感重症病患各1人。此外,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家醫科門診的流感病人都增加約三成;秀傳家醫科醫師葉鉅全表示,門診流感病患大多是30到50歲的青壯民眾。

上班族朱小姐得到流感,昨天病懨懨銷假上班;她說,起初喉嚨癢癢,不到兩天開始咳嗽、頭昏腦脹、全身關節痠痛,她拚命喝水、多休息都沒用。

雖然彰化縣衛生局根據流行病疫情定點監測醫師的通報,認為「流感才剛起步」,但蔡易晉、葉鉅全都表示,流感疫苗有7到14天的空窗期,注射後要體內形成抗體才有保護效果,不是「馬上打,馬上有效」,民眾除了加強個人衛生之外,最好及早注射啟動身體防護網。

流感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