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柯文哲批衛署:都是別人的錯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衛生署今天公布愛滋器捐的完整調查報告,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上午看完報告表示,衛生署「缺乏自我反省」,通篇在檢討「別人的錯」,沒有改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現狀問題。他也說,他一個人犧牲,只是讓他人推卸責任、掩蓋事實真相,一點都不值得。

今天屏東、高雄等多縣市的開業醫師,聯合送了12個花籃到台大醫院給柯文哲,卡片上寫著「醫界楷模心自清」等字樣,替柯文哲加油打氣。

衛署9時許公布調查報告,柯文哲看完報告,還在報告上做了不少筆記。他說,衛生署的態度就是「都是別人的錯,不是自己的錯」。

他舉例,報告中指出,台大醫院器官勸募移植作業的流程規範有諸多疏失,但現行流程根本沒有官方正式版本可參考,「台灣全部醫院都這樣做」,根本沒有範本。

柯文哲認為,這次疏失並非誰下台的問題,而是「結構性」問題,但報告中沒有檢討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定位、功能;他反問衛生署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他說,器捐中心是衛生署外包業務,董事長由副署長兼任,頻頻走馬換將,很難經營,而且執行長都是兼任、中心裡沒有醫師背景的人,這些都需檢討改進。

柯文哲也說,他一個人扛責,如果只是讓其他人推卸責任、掩蓋事實真相、「繼續混下去」,他覺得很不值得;同時他也批評這份報告等了一個星期,連醫改會都不簽名背書,「先審判了,起訴書還沒寫」,整個懲處已「失去程序正義」。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