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店安康地區 首家醫院開幕

新北仁康醫院昨天在新店安康地區開幕,市長朱立倫(右四)、衛生署長邱文達(右二)等人到場祝賀,強調安康地區醫療資源更加完善。 記者張祐齊/攝影
新北仁康醫院昨天在新店安康地區開幕,市長朱立倫(右四)、衛生署長邱文達(右二)等人到場祝賀,強調安康地區醫療資源更加完善。 記者張祐齊/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新店安康地區人口超過13萬人,長久以來因沒有大型醫療院所,造成民眾就醫不便。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與衛生署長邱文達等人,在安康地區主持仁康醫院開幕典禮,20日起正式營業後,安康民眾不用再舟車勞頓,到市區或雙和地區就醫。

昨天參加開幕儀式貴賓包括市長朱立倫、衛生署長邱文達、立委劉盛良、仁康醫院創辦人康義勝、院長羅嬌芳、台聯黨主席黃崑輝等人,都致詞感謝仁康醫療團隊擴大服務範圍,從台北市到新北市設立醫院,嘉惠安康居民。

朱立倫表示,仁康醫院創辦人康義勝選擇在九九重陽節開幕別具意義,尤其過去醫療觀念著重急重症,現代新觀念則重視長期照護;仁康醫院設有急性病床20床,更定位為長期照護醫院,設護理之家和呼吸照顧各54床病床,對安康地區長期照護醫療資源提升有顯著幫助。

衛生局表示,安康地區除仁康醫院外,新店耕莘醫院安康分院也預計明年底完工、2013年3月31日開業,設置規模為地上14層、地下4層的綜合醫院,共有病床近650床,定位在地區型急診救治醫院;安康地區居民未來長期照護、急診醫療資源都相當便利。

羅嬌芳表示,醫院門診設有內科、外科、骨科復健科、家醫科、健康檢查、營養諮詢等服務,另配合政府10年長期照護計畫,預計半年後動工興建第2院區,完工後可再增加約100床護理之家病床,提供慢性病患長期照護服務。

長期照護 性病 復健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