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公費打流感 3天22萬人接種

疾管局長張峰義(中)和台大醫學院教授謝維銓(左)昨天接種流感疫苗,宣導防疫。 記者曾吉松/攝影
疾管局長張峰義(中)和台大醫學院教授謝維銓(左)昨天接種流感疫苗,宣導防疫。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公費季節流感疫苗上周六已開打,這三天已有22萬多人完成接種。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與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謝維銓昨天以醫事防疫人員身分,「挽袖示範」,盼衝高接種率。

張峰義指出,這三天接種量比去年同期多了6萬多劑,其中65歲以上長者已接種16.8萬劑、醫事防疫人員2.7萬劑、6個月至3歲幼童約7千4百劑。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公費流感首波施打對象與去年相同,以65歲以上長者、醫護防疫人員等高風險族群為主。

施文儀指出,鑒於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與地方縣市首長等是地方與國家最高防疫長官,接種疫苗具示範作用,已在6月著手修改公費施打對象規定,明年將正式納入首波流感疫苗公費施打範圍。

張峰義表示,依目前接種狀況,預估266萬劑的公費疫苗應所剩不多。施文儀指出,若剩餘疫苗數量還有30萬劑以上,將會視情況開放國小5、6年級學童,與5至64歲的慢性病患者接種疫苗。

85歲的謝維銓除了接種流感疫苗,日前也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張峰義指出,65歲以上長者,一旦感染流感,很容易引發肺炎等併發症。施文儀呼籲75歲以上,且5年內未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可以「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炎」疫苗,雙重保護。

統計至7月1日,國內已累計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42例,其中11例住進加護病房。施文儀強調,除了高風險族群要接種疫苗,建議國中1年級以上,18歲以下青少年;50歲以上,未滿65歲健康成人,有慢性病史、懷孕婦女、或需照顧未滿6個月、老人、臥病在床等人照顧者,最好自費施打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

流感 肺炎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