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本土登革熱 北市中正區4例確診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繼北市士林區永福里9月中旬爆發6例本土性登革熱個案後,昨天中正區林興里也確診有4例本土性登革熱感染個案。

衛生局呼籲,若民眾曾前往流行地區,有遭受蚊子叮咬者,返家後若於一週內出現發燒、頭痛、眼窩痛、肌肉痛、出疹等症狀,應即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診治。若有疑問,可撥打疾病管制局疫情通報諮詢專線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23753782詢問。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一名居住於中正區林興里的婦人於9月20日發病,9月30日確診感染登革熱。衛生單位針對病患家人及社區居民進行擴大抽血,篩檢117人中共有3位呈登革熱陽性反應,共有4名確診個案。

林國甯表示,衛生局與中正區公所已於10月1日針對個案住家及工作地進行家戶環境消毒工作,10月2日則發動社區清潔日清除孳生源,當日計清除173公斤的垃圾與瓶罐,今天將進行社區環境噴藥消毒。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要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才是防治之道。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