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杜永光 當選世界神經外科聯盟理事長

台大醫學院教授杜永光,獲選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 記者張嘉芳/攝影
台大醫學院教授杜永光,獲選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 記者張嘉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台灣再度在國際舞台發光。台大醫學院教授杜永光面對強大競爭對手,以懸殊票數獲選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不僅是亞洲第一人,也是聯盟成立五十六年來,首次非歐美人士當選。

神經外科界知名的杜永光,歷經一年多激烈競爭,以一百廿十幾票比八十多票,擊敗日本籍教授,當選世界神外聯盟理事長,對於好不容易獲得的殊榮,杜永光相當欣慰與驕傲。

全球四萬多名會員、一百廿十多國參與的世界神外聯盟,堪稱是世界神經外科學界之聯合國,底下還有北美、拉丁美洲、歐洲、非洲、亞澳等五大洲際聯盟及東南亞等區域性聯盟。聯盟主要任務包括各國學術交流、資訊分享、落後國家器械援助及人才教育推廣等,台灣六百多名神外醫師幾乎全是聯盟會員。

聯盟成立五十六年,歷任理事長皆由歐美人士擔任,杜永光這次順利出線,除了本身傑出成就外,還有國際上多年耕耘,才能在中國大陸介入下,突破重圍。

杜永光說,上任後,將透過網際網路及新科技儲存技術,上傳教材及手術過程錄影帶至雲端,讓世界各地神外醫師進修更便利。另外,他還計畫建立「神經外科和平工作團隊」,邀請退休教授或鼓勵年輕醫師休假三個月,安排他們到資源落後國家,協助建立現代化神外治療中心,並計畫出版教科書、統一醫學標準,提升全世界神外醫學品質。

「這是一個大榮耀,相對責任也很重。」杜永光以自身經驗,鼓勵國內年輕醫師多參與國際事務,不僅能讓台灣神經外科與全球接軌,還能突破外交重圍,爭取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