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塑化劑風暴過 楊技正低調現身宣導用藥

「楊技正」(右下)昨天首度現身公開活動,與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左)受訪時,她突然蹲下,怕搶了長官的鋒頭,形成一站一蹲的有趣畫面。 記者蘇健忠/攝影
「楊技正」(右下)昨天首度現身公開活動,與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左)受訪時,她突然蹲下,怕搶了長官的鋒頭,形成一站一蹲的有趣畫面。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檢出黑心塑化劑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技正楊明玉,昨天首度現身公眾場合,為衛生署用藥安全活動「站台」。不習慣面對媒體的她,與長官一同受訪時,還一度蹲下來躲鏡頭,也把榮耀歸於長官。

黑心塑化劑風暴爆發近四個月,楊明玉才第一次曝光,與總統馬英九在「治國週記」中對談,昨天這場跨部會打擊偽劣藥宣導活動上,她化身用藥安全大使。由於各家媒體爭相採訪,讓她難以脫身,有民眾獲悉「楊技正」本尊出現,紛紛拿起相機跟拍。

楊明玉說,當初檢出某品牌益生菌添加塑化劑,壓力確實很大,並經再三確認。外界封她為「全民英雄」,她不敢居功,一再強調這是食藥局團隊的功勞,她說:「我是公務員,也是消費者,看到整個團隊所做的努力,回家後忍不住告訴自己小孩,應該為他們鼓掌。」

塑毒風暴牽連甚廣,難道不擔心現身公眾場合,人身受威脅?「因為我是大眾臉,連鄰居也沒有認出來。」她說,之前擔心是免不了的,但整起事件已落幕,何況用藥安全宣導是局裡的活動,「只希望各位別把我當做活動焦點就好了」。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指出,去年四月,行政院組成「跨部會偽劣假藥取締小組」,截至今年八月底,平均每個月查獲偽劣藥兩百八十二件,偽劣藥七十萬顆,比起九十八年四月到九十九年三月底,分別多出一點五倍與四點六倍。

本身也是藥師的楊技正則呼籲,應建立「用藥五不」觀念,不聽信別人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的藥、不吃別人送的藥,也不要把藥推薦給別人。

塑化劑 益生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