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調血袋過遠 衛局要罰醫院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一家醫院日前發生孕婦產後失血過多死亡事件,家屬質疑院方不向鄰近醫院調血,卻跑到來回車程要1個多小時的高市捐血中心血庫取血,才延誤時效導致孕婦喪命。衛生局昨天表示,已針對院方調血為何捨近求遠進行了解,初步研判有管理疏失,將開罰,院方對此不願表示意見。

衛生局醫政管理科科長吳明正說,該家醫院沒有血庫,無法儲備足夠血袋,但各醫院目前都有簽約,緊急狀況下可向鄰近醫院調血,醫院位於前鎮區,卻到楠梓的捐血中心取血,作業程序上並不合理,將進一步調查。由於家屬已向警方報案,對於醫師是否在手術時誤判情況,未提前準備符合孕婦血型的血袋,則須交由檢察官進行調查。

蔡姓孕婦11日在該家醫院產下一子後,因出血不止,院內又沒有蔡姓孕婦的AB型血液,緊急向阮綜合、高醫等鄰近醫院調用3袋血,並同步派員至捐血中心取血。不過後來該院仍向捐血中心取血,血袋送到醫院時,離孕婦出血已經過了1小時40分,輸血後轉送至醫學中心,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家屬不滿院方調血袋捨近求遠弄出人命,13日向警方報案。衛生局獲報後到醫院調查,科長吳明正表示,院方調血行政作業確有不當,將要求經手人員說明,並調閱與其他醫院調血的通聯記錄,釐清責任歸屬。依據醫療法108條規定,衛生局將開罰5萬至50萬元,罰款金額須等調查結束後再行裁量。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