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雄2護士染登革熱 「非院內感染」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傳出有兩名懷孕護士先後感染登革熱,疑似有院內感染可能。高雄市衛生局昨天緊急發稿澄清,強調兩人並非感染同一型病毒,且醫院病媒蚊指數為0級,研判是遭居住地及鄰近苓雅區群聚感染波及,兩人都已在家隔離休養。

衛生局昨晚在民生醫院夜診結束後,於院區展開大規模噴藥消毒工作。民生醫院副院長劉靜芸表示,醫院緊鄰今年疫情嚴重的苓雅區,不少病患來來去去,為有效防範登革熱,醫院不僅定期做孳生源檢查,感控單位也有緊密的發燒通報系統。現在有醫護人員遭感染,會加強病患蚊帳隔離,並穿著長袖制服,避免意外遭感染。

衛生局疾管處處長韓永光說,兩名遭感染者分別為住在三民區鼎強里的邱姓護士及住在苓雅區林榮里的翁姓護士,前者9月4日發病,9日前往高醫就診被通報,11日確認感染登革熱第三型病毒;後者則於9日發病,13日通報衛生局,昨天證實感染第二型登革病毒。

韓永光表示,因兩人均在同一病房工作,一度懷疑是照顧出血型登革熱病患才被感染,但衛生局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就立刻在院區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檢查。院內病媒蚊密度布氏指數0級、病媒成蚊指數0,加上兩人感染病毒型不同,住家和醫院所在地區都有登革熱病例,研判並非在醫院感染。

衛生局疾管處統計,截至9月13日止,高雄市入夏後本土型登革熱確診病例140例,以苓雅區108例最多,宣告登革熱已進入流行期。呼籲曾感染登革熱、65歲以上長者、孕婦小孩、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應著長袖衣褲、擦防蚊液,作好環境管理,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