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北市首見本土登革熱 防疫轉紅燈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天傳出今年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確診病例,衛生局將北市的登革熱防疫安全警示燈號,從黃燈轉為紅燈。該名病患住台北市,但因工作需要常至外地出差。衛生局已為鄰近區域的59名住戶抽血檢驗,也通報外縣市衛生局注意。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該名確診男性病患居住於士林區,9月2日發燒,9日確診為登革熱。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隨即至病患住家及周邊環境噴藥消毒,該社區也在10日發動社區清潔。

林國甯說,由於病患常出差至新北市、台南市、南投等地,因此還不確認感染源在台北市還是外縣市。到病患住家訪查發現,病患家有花盆、瓶瓶罐罐等容器積水等現象,病患所居住社區,也有容器積水等現象。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黃秋玉表示,病患居住社區位於半山腰,常下雨,因此容易出現容器積水。

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若於中秋假期曾前往流行地區,有遭蚊子叮咬者,返家後若於一周內出現發燒、頭痛、眼窩痛、肌肉痛、出疹等症狀,應即早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早期診治。

民眾有相關疑問,可撥打疫情通報諮詢專線1922或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

登革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